Sunday, January 29, 2012

自以为是

人日,本来是一个美好的日子,不过却因为一位朋友而感到心寒。


失望,
除了失望,
还是失望;
之前、开始、过程、结束、之后,
那无止的失望。

我不懂这位朋友还有没有心维持这一段友谊,如果心中早已有结论,就不要再浪费大家的时间,剪断它就好了。曾经给过无数次的机会,最后一次那无止尽的机会,不懂是这位朋友看中我心软的缺点而一而再三地利用。我郑重声明,今天我心寒了,你是我的过去。


不懂是不是相识久了比较了解这位朋友,他答应过的东西,每次理直气壮地说:“我会做到的,我不像人家开空头支票。”有时,他一直都在卖他的优点:“我一直以来都是人家的聆听者,我顾及人家的感受,不过到头来受到伤害的是自己。”。一瞬间,他说过的话,一闪闪地在我的脑海里浮现。听是听惯了,不过做到呢,就心知肚明。他不懂是不是忘了自己说过,这是大家的“过渡期”,他要的,我答应;我要的,他答应,不过就是那几天而已。他不懂是不是忘了自己说过不会再写大家的不是,结果今天他失败了这一过渡期。我真的很失望,他口口声声说自己放下了,放得下,几乎30天了,他嘴巴不停说他不在意他的朋友。我与他的朋友私底下真的付出那一刻真心要帮助他,他却一直告诉自己,我和他的朋友在他背后说他的不是,他的朋友捅他一把刀。既然不介意,为何后面的句子却说人家陷害他呢?如果不在意的话,不是应该不写了,不提了?我真的已经做到不再写他了,不过他总是自以为是,三分钟热度,最后写来写去、兜来兜去还是转回我们的话题,所以他不能怪我再次理论,逻辑原因在于,他先出卖自己说过的话,我没有必要Print Screen出来,有没有说过不再写,他自己懂。别以为自己花了几张固本买了几本书,读了就好像圣人一样,认为自己观点是正确的。还以为读了那么多书,就不会乱写人,结果还是在乎他的朋友说他不是,枉他的朋友在背后真的想帮他,到头来说人家捅他一把刀,事实上他自己捅人家他的朋友一把刀,不只那一把,够多了。读了书欣赏的道理我赞同、读了书想学习里头的道理我乐观期待,结果最后还是那一个嘴巴和那一双手讲和写到,却没有履行。听了那么多佛曲、佛经、看了那么多书,口口声声说自己不在意人家说他什么,其实还是拼命在自己的墙“发奋图强”。他是个聆听者,可是顾及人家的感受有吗?过程中的我们,单单黑脸,就已经打断了他“顾及人家感受”的言论。以前也是,到现在这个时候也是,“顾及人家的感受”?笑话。如果真的做得到,需要那么悲惨吗?他,有没有药可救,我不懂,他总是认为他网友说的话是对的,这我没有权力去管 或许他网友说的东西对,不过他自己的想法是另一套?我不懂也不好说。我只知道,软的硬的都试过了,反正他都不在乎,我和他的朋友也不在乎了。

“算了吧”- 身边的朋友告诉我。


提起卖电台的主持人,其实我不是受害者,我只是当天告诉那位主持人更正消息而已,他粗暴骂的对象也不是我,所以我也不怎么去理会。但是,网友揭开的东西很多,不由我不相信。我曾经告诉自己,要评论要有证据,所以这一次网友搬那么多证据出来,所以我坚持挺他们。或许一些人认为,这些主持人粗鲁骂人不对就算了,何必那么幼稚反骂他们,还骂那些无辜支持那班主持人的粉丝。对,我赞同,但我也希望,那些读了好多书的人,别自以为是自己很聪明,在不了解真正情况下,不分青红皂白就骂反那班主持人的人幼稚和无理取闹。身为一个旁观者,不懂事情来龙去脉,就以为自己掌握了做人的道理,就说那些人无聊,其实如果这一个人认为人家无聊,就不必评论,只需笑看风云,看看就好;在不清不楚状况下还说自己不会像人家那么无聊、评论反方的作风,还不是把自己卷入那“无聊、幼稚”的一群?其实,我在之前的文章已经说过:

第一、主持人是公众人物,即使是责备他人也要顾及言行举止,因为就是观众人物 多多少少也会影响社会,甚至是公司的形象;撇开他们的言行举止不说,如果我是老板,我也情愿不要有这些员工。所以,观众是有权利责备他们,为何需要用那么粗糙的词语骂人,但其实那些字眼是可以删除的?观众在此不是无聊和幼稚的的。

第二、不了解状况就不要多事评论人家无聊。有些曾经是粉丝询问咨询,却无厘头被那些主持人骂“愚蠢”、“废材”、“滚”,受害者之一会不会做出反驳?有些人就是因为不是当事人就骂人家无聊幼稚,试问如果是你自己被人骂无数次这一类的词语,你会容忍吗?有些人私底下就担心人家说他的不是,有时也会在自己朋友或在背后骂人家不是,有权利去置评这些反方?这些无数次的粗暴词语不是骂人,是侮辱;被人侮辱辩护自己反驳是幼稚?请大家评理。

第三、网友骂无辜的粉丝是错的,每个人都有自己的自由,你喜欢别人不喜欢是别人的自由;你不喜欢人家喜欢是人家的事。当然如果一些粉丝无端端无理取闹过来粗暴骂这些反方,就是粉丝的错(当中就有很多,盲目支持的粉丝);当然如果是反方故意去惹事,就是反方的错。另外,犯错的是主持人,不好去说到人家的家人,人家家人没得罪大家。我再次强调那些不懂真正状况的,要评论请看清楚状况。

第四、用十天去拍一部电影,出来剧本就很差,就应该接受人家的置评,才会有进步。票房,如果要比,就先做好研究,做出正确的消息,不要一味追求破、破、破,最终赢来的是差劲的口碑。

一些人,就单单只是旁观者不了解状况,就认为这些人无聊;试问自己被卷入的时候,自己有这些正常的反驳,你还会在那边扮清高说不在意,为自己辩护骂人是幼稚无聊?


没有一个人是十全十美的,每一个人的作风都有他的理由,在未了解事情来龙去脉就去置评人家是十分不公平的。当然,每一件事情都有它的容忍度,既然已经超越了,唯有告诉自己“算了吧”。

之前、开始、过程、结束、之后;算了。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