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November 20, 2010

遥远的5年

我尝试控制
但我知道无法避免


这几天我发了好多健康指南的帖子在面子书
其实我不是分享
事实上是在安慰自己


要让曾经患病的自己不担心
那是不可能的事情
网上有很多文章
指患癌痊愈后的病者
在痊愈期间除了担心长期的副作用
更担心坏东西的重来


我自己并不是担心副作用
毕竟我自己也有那一份能力去面对它
但对于复发
我可没有把握它不会
医药人员说
5年的空窗期
但是过去依然有人在5年内复发
甚至五年后复发的也有




停了一个学期
自己已经闷到爆了
或许闷才会胡思乱想吧
所以我一直希望日子快点到下月20日
让我回去大学上课忙碌
这样我才会避开想些不该想的东西
在这剩余30天的假期里
每天起床的我
一定自我检查
看看颈项一代有没有肿胀的东西
看看喉咙有没有异样生长
身体每一部分若有稍微疼痛
就会摸一摸有没生东西
就会上网看看症状
虽然我曾告诉自己
不要给自己压力
不要担心那么多
不过我相信
每一个患者都不会不担心复发的那一天
担心害怕
也只因为大家不想再重复那一段最艰难的时刻
也只因为大家不想面对死神带走自己
身边的人总会鼓励自己
安慰自己
不要过分担心
但你们对我们的内心世界有多了解?




五年
不懂我自己还剩下多远的路
不晓得我自己还剩下多少时间
不知道我还能活在这世界上多久
我只简单的希望
能在离开前
完成我所有的心愿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