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anuary 22, 2011

黑暗的生日

好不容易把所有的功课给忙完了
是时候翻一翻自己的日记
写写自己的心情咯


或说上星期我真的处于不开心的状态
但是却找不到原因
就上网找找相关方面的资料
发现了这么一句话
空虚才会不开心
这一类型的不开心
多数是找不到原因的


我真的以为自己很空虚
而导致自己不开心
我真的以为自己很寂寞孤独
而导致自己很空虚


还好,在18号的凌晨
我找到不开心的借口了






原来
自己一直以来无法忘记曾经的黑暗
更无法忘记自己去年所经历过的生日


18号是艺宏的生日
系友们都尽力给他安排一个惊喜
但多数由他们费心费力费点子
我反而不怎么去参予
因为越接近18号
我越觉得就是这“生日”二字导致我不开心


那天的凌晨12点
大家好不容易给寿星仔叫了下来
唱了三次Encore生日歌
播了经典的媒体短片
或许我真的很希望有这样的惊喜吧
在艺宏还没有觉得感动的时候
反而我自己已经很感动了


如果有人给你策划生日惊喜
如果有人给你针织吊绳
如果有人给你细心选择好吃的蛋糕
如果有人给你熬夜弄媒体短片
如果有人给你设计生日卡
如果有人在你生日当天第一分钟给你庆祝
这一切切的心思
没有人是不会感动的
只是,我相信到自己死的那一天
都没有机会经历这一所谓的切切


我还记得自己21岁的生日
那是电疗的第五天
因为第一星期的Anti-Vomiting药力很弱
早上9点醒来
四肢根本没有力气
早餐吃了一个蛋
又倒在沙发上睡
一睡就到了两点
然后热热的身体冲凉后
又是在楼梯边等着姐姐带自己去接受电疗


回到家以后
什么东西都不想吃
就连姐姐给自己准备的蛋糕
也不想尝试
那时连一杯牛奶都给呕出来
更何况是蛋糕
那一天
我永远记得自己没有切蛋糕、没有许愿、没有吹蜡烛、没有唱生日歌
我永远记得自己四肢无力、全身软弱、没有胃口、很想呕吐
简直就不像人


那一个我最爱吃的蛋糕
到最后我都没有机会吃到一口
21岁对所有人来说
都是一个很有意义价值的生日
因为那是成年生日
所以一定要庆祝
可惜
我错过了


或许自己执着吧
真的很难抹掉这一个阴影


身边的人或许忘了自己的曾经黑暗
身边的人或许忘了自己有过一个可怕的经历
身边的人或许忘了自己的健康状况大不如前
大家或许在说一句话
大家或许在做一件事
大家或许因为觉得你借口多多而多作推堂
没有考虑到自己的过去
进而伤害到了自己


我没有怪他们
只怪自己为何和别人不一样
得了这一种病


最近大家都生病
我真的真的很怕再生病
就在喉咙稍微痛时
就开始做好戒备
任何不必要的活动都取消
我真的不想再经历不必要的经历了
或许有人认为我借助健康状况
不去活动不去上课什么的
但我觉得光明正大
问心无愧
我没有必要改变你们怎么想我
我照顾自己才是最重要的


大前天的千人晚宴
我真的很开心
放下了所有的感情
放下了那些觉得我整天找借口逃避这个那个的人
放下了所有所有不开心


如今现在
我顿时觉得自己有点如释重负
如今现在
我顿时觉得自己该对自己好一点
在学业放着向前上的目标
其他的东西一概给孟波汤吸走
忘得一干二净


心情是会影响自己的健康
简简单单的生活
开开心心的生活
是目前最重要的事


31号是另一个复诊
我也不想再担心




如果有机会自己简简单单
孤孤单单地在房里
前面摆放着一小片的蛋糕或蛋挞
插着一支发亮的蜡烛
就在这个时候时间来到
一个人许着一个愿望
不奢望有钱
不奢望有个轰轰烈烈的爱情
只奢望
上天给自己的将来
有一个好的、健康的身子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