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anuary 13, 2012

开心

一年比一年过得更快,是我们人类正在浪费时间还是时间变短了?不要紧,最紧要过得开心。


今天已经是一月十三日的尾声了,考试也考了五张,最庆幸的是,写了10个小时半的考试全都已经完美兼圆满的交上去给讲师批改了。剩下的两张,考的东西多不多少不少,起码没那么多写了,也不会令到我的右手感到被折磨的状态。考过的五张,几乎都很顺利,只是第五张时间有点快,侥幸的是还好写得完。或许很多人都认为考试必须靠努力吧。不过,对于“考试”这一词啊,对我来说,不仅仅是努力付出那么简单,而间中还得加上考试信心、休息、运气。颜色,我真的觉得颜色会带给我一些运气,考试也做得特别顺心,不过请不要取笑我,或许理性的来说不是运气,而是“告诉自己那是运气”,令自己考试比较有信心吧!考过的那五张,最不环保的就是第三科。原以为四个讲师只是四张纸,结果用了四本册子。册子每本只用到一两页,即使国大有钱也不要破坏大自然吧,要知道考一门要15棵树容纳一份试卷和答案卷!接下来的两张,相信很快就会过去,过去了就是农历新年哦!



说到农历新年,不得不提19号提早过年的日子。又是跟那一班校外的好朋友,真的很开心这一生有缘分认识他们,所以对他们也特别想念。由于19号的节目是属于高度机密,就待节目过去了再与大家分享吧。最近慢慢翻完《天与地》,原本是停顿不看了,只是最近看到15集的时候,有很多的感触。这剧写得很好,很真实。即使是最要好的朋友,认识了上几十年,还是为了利益而改变。一段友谊的关系开始很好,直到深入了解对方时,时间的飞逝,人也会改变;改得好固然没问题,改得差就是友谊破裂的时候。剧中三个好朋友因为18年前的一件事因而破坏了彼此的美好友谊,相信不只是剧中有,身边也有很多类似的例子。最重要的是,我们阻止不了别人的改变,所以我们应该清楚知道为什么而生活,自己开心就好。那天和姐姐聊天,她说要回来工作了,是一件挺鼓舞的事。记得我们俩以前都一样坏蛋,经常吵架;不过在中三那年她搭上飞机到国外工作时,伤感却忽然来袭,或许吵架就是令我们俩姐弟关系稳固,没了她在身边就会特别挂念吧。如今8年后,她要回来了,也是一件好事,起码不必在外头辛苦了。这八年里,我们聊天的机会挺少,不过我们却更彼此珍惜对方。记得上一次生病的时候,她的付出,我永远记得,但我清楚知道这一生也还清不了她给予的帮助。



我的生病并不是可以给其他人当着理由去理论别的事。你不能怪因为我生病,你会关心我而对我有感觉。我生病的时候没有责怪为何上天点中我,你反而利用这一点来责怪你自己因为这样而踏上这一段关系。过分,真的十分过分。我生病是没有错的,只是偶然的;要怪就怪你自己为什么会走这一条路,你是有机会去思考要不要走那一条路的。自由,永远是属于一个人自己所拥有的,即使我和你曾经在一起过,我从来没有限制你的自由,因为我知道,自由是你的不是我的,所以你更没有资格,在我们断绝关系后,说“放”我的自由。这一句话,是我气愤你的原因。原来你一直以来,在我们一起的时候“拿”着我的自由,对不起,我接受不了。庆幸的是,我能够彻底离开你,更开心的是,我知道我没有做错选择,一个要控制别人自由的女人,要不得。谢谢一名系友赞同我的说法,我也了解她,她也不喜欢人家说这一句,因为我们两个都知道,自由是属于自己,不能被另一方占领。这几天我一直对你狠狠地放话,不是因为我想不通,我只是希望你能有一天彻底放下我们之间的关系。从半个月前提出分开开始,我一直都过得很好、很开心,因为那一刻之前,或许我们12月吵得很厉害的时候,我已经不再喜欢你了,也不想再对你做任何的付出,因为我清楚知道你不再适合我,所以我打算农历新年后才说,只不过你心急,不过这更好,你让我快一点开心。你有没有改变,我不再理会,最重要的是你知道你没有欺骗你自己就好,你改了对你自己好才重要,更重要的是进步了能照料到你的家人。或许你认为我现在看东西有点不中立,我最近对你的狠心对话、删除你的电话号码、部客、面子书和MSN,不是因为我看不开,而是划清界限对我们都有好处。不是因为我变得极端,而是我一直以来都很好,既然我放下了,就再彻底放下会更好。前几天和一位认识你的朋友聊天,我们俩都有个共同点,不再去理解你,不是因为想恨你,而是我们大家都怕了你,也不懂你现在是一个怎样的人。你给我的东西,我要求退还,是因为我们已经是过去,拿不拿不重要,最重要的是,我找到了另一个知己,一个更好的,我希望我能彻底放下去面对这新的开始。希望,我不说的一些东西,你有一天会明白;有时候给自己一段长的时间去领悟,会比我一次次告诉你来得更容易明白。不过,我感激你仍然把我当成是朋友,我现在没什么特别的感觉,只是想誊清,我一直以来都很好。你还是过渡期,我已经是过了一切切了。从今以后你说的东西已经不再重要了,最重要的是我懂什么东西值得我去付出,我开心就好。如果要把彼此当着是朋友的话,就给大家时间吧。



这一个学期快要结束了。前几天去抢星巴克的杯子,认识了那第一年的Penang学妹子,真的很开心可以认识你。但愿你以后不要那么单纯哦,在KL呢太单纯会容易给人家骗。如果有什么不懂的随时找我吧,哈哈!

希望,这一段开心的情绪,能一直这样地延续下去。

1 comment:

  1. 其實戀愛這東西,不同的人態度不同,就像有些人爲了寂寞才戀愛、有的人是覺得適合戀愛才戀愛、有的人是因為真的喜歡對方,有跟對方在一起的感覺才來戀愛。當然整個過程,從開始到結束,每個人都有所不同,這恰恰就反映出對方本身的性格。她執著,那就是她的性格問題,也不需要爲了她的執著而執著。一起祝福她好過。但假如她真的沒那麼好過,也不必自責,畢竟人的道路由她本身的性格和運氣決定,而性格和運氣都不是我們控制得來的。祝你快樂。

    我是倩雯。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