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anuary 20, 2012

感动

第五个学期结束了,时间还真是有够快到我不敢相信。基本上,在国大已经几乎三年,应该只剩下一个学期,不过因为身体状况不好,所以停了一个学期,需补加一年。那16天的考试,盼望盼望几下也响起了尾声,考试还未开始的时候,就一直幻想着回家;考试结束了,反而只是觉得生活只是恢复正常,没有那么压力。

这是不是意味着我不念家呢?有时我真的怀疑自己,别人总是迫不及待回家,而我却总是最早回到校园,最迟回家的那个。或许,应该从自己小时候开始说起吧。我记得老妈状况良好的时候,家教管得我挺严的。现在的小孩几年级就有自由与朋友一起出街,是我以前小时候想要的东西。记得第一次与朋友看电影,不是考完PMR的时刻、也不是考完SPM的时刻,而是在中六的时候。第一次在朋友家过夜,竟然是STPM过后。人家说家里管得严的孩子,什么东西总是靠家,也许第一次初来大学报到,还没有自己一个人在外居住,这形容得我十分地贴切。然而,也应该可以因为这样,自己开始独立生活,慢慢适应了,开始成熟了,就开始尝试以前没有试过的东西,而导致今天这样的自己没那么念家吧。不过,当自己那一次生病的时候,家人那无微不至的照料与鼓励,顿时感动了我,也让我永远记得,家人是对我最好的。

昨天,被朋友邀请到他家去过年。其实,佳见有没有到来他的家对我而言没什么关系,最重要的是,大家感受到那新年的气氛。提起追星,相比之下,我们几位都已经走成熟的路线。也许大家都过了那一段疯狂少年时期吧,所以不会特地每晚都过去他的面子书留下那些“可爱”的留言。或许也因为这样,我一直把我们这一班当作是特别的一群、是那一种支持佳见很久的成熟粉丝、是与众不同的学长团、是理智默默支持艺人的粉丝、是不单单只视佳见为艺人而已,把他当成好朋友、哥哥类似的一班好朋友。我曾经提过,佳见并不是一个平凡的艺人,撇开他的才华不说,我相信他很用心记住我们每一位学长的名字。可以说是两三年了,到现在,他可以很自然地自动把我们的名字正确的写出来,直到现在,即使没有提起要他写名字,他也会自动地写。昨天,他的到来为我们此次的聚会添色不少。别说是我第一次和艺人过农历新年,最重要的是,大家都不会因不熟悉而特别避忌,反而是因为相识久了,大家也不顾虑什么东西都给摆上台。这感觉,在大家没见过超过十次面的状况是不可能发生的;谢谢他在我们的生活里停下脚步,把我们这些东南西北各地不同习俗的朋友带到了一起,让我们成为极好的死党。我知道昨天有朋友买了很贵的礼物送给他,有些艺人只是厚脸皮手下,但佳见是我自黄宗泽见过之后,会责备支持者浪费钱买贵重东西的艺人。不过,久久一次不要紧,就希望佳见收下吧。我这个学生仔没钱买东西,不过我会用心思,做特别的东西表示支持。在我们互相以酒干杯的时候,我顿时感动了,我不懂多久没有这种大家热热闹闹一起干的时候,我真的希望,时间能够倒流的话,或是将来允许的话,我们会有更多类似的机会。




今天考完试,就到戏院去捧《阿炳:心想事成》这一部电影。感觉上是真的没什么创意了。里边有一句话令我有些领悟:一个人是不是老了,不在于他现在多少岁,而是他的生命在哪个时候结束。咸鱼莲知道自己患上了血癌过后,自己可能过不了24岁,所以就认为她已经老了。剧中她说得很好 - 如果说现年60岁的一个人老了,那他活到100岁的时候,那应该叫什么呢?一个完美的结局,虽然是预料中一家大小左邻右舍坐在一起团圆饭,但这种除夕的感觉,对我而言是一种回忆了。回忆不是因为没有机会与基本的家庭团圆,而是回祖父母家团圆那种。今年少了三叔,大伯与老爸少了一名弟弟叙旧,会显得孤独点了。更不用说是,今年除夕的团圆也多数是押后了。以前在祖母那老家过年的气氛,一家亲戚聚集在一起的时刻,已经成为过去的回忆。一个家有完整的一家人庆团圆,是十分感动的,甚至是不简单的一件事。但愿,如果家里人或是朋友之间有任何的摩擦,能够的话尽量放下互相私底下谈判,人生就是那么的短暂,没有必要去记得那不愉快的事,凡事开心的不开心的都会过去,最重要的是自己要好好珍惜。人生就是一个人在生活里不断学习的过程;当然学习念书容易,但学习做人就不容易。单单一个以不同角度去看待一件事,已经足以让你学习一辈子。所以,我真的很感动姐姐把车子让给我驾过来大学,此时此刻,我真的不懂要说什么好,我只知道自己能够付出的,就是出一分力好好照顾她的宝贝。

希望,明天除夕的日子、后天龙年的来临,大家都是笑着回家。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